close

7月31日

下午我帶著三個孩子,一起撘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轉搭統聯客運到台南

去猴子跟青絲的家,到台南總站下車,猴子已經在那等囉

去他家放好行李,他馬上帶我去報名問事

這趟專程下來問事祈求神明幫忙

讓劉先生能快點跟我處理債務跟婚姻問題

順便問我要找哪方面工作對我來說會比較好比較適合

神明說

劉先生沒能力也沒誠意處理我的債務

我又問:可是劉先生說,外女在幫他用她的信用貸款要幫忙處理耶

神明回:不可能,還說我跟劉先生是"情債"

我又問:那就算是情債,婚前一年,婚後17年.加起來18年了,那我還要還幾年才夠才能還完

神明不語

我又再問:那我該怎辦?

神明回:自己扛起

我又問:那我該就這樣自認倒楣,自己扛起,他不用負任何責任,還任何負債就跟他簽字離婚嗎?

神明回:不可

再問:那怎辦?

神明回:自己扛起   拖

 

問神明:我要找哪方面工作對我來說會比較好比較適合?

神明回答:菜市場  小吃   北方

我又跟神明問:今天來台南的時候,有問到公車司機有缺人,我想去開公車

神明說:可,還讓我在要去面試的時候,當天呼請他,他會來幫忙

可是.........

我去問了統聯跟仁友兩間

都說  我沒有經驗 加上他們薪資一定是用薪轉  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

 

問完事情後,猴子他開車帶我們去逛夜市

逛台南,最有名的------花園夜市

真的是有夠大耶,全部走一圈花了2個多小時

可是他們的夜市

位置很小而且都是賣衣服的居多

有一個很特別的就是他們那好幾個攤位都賣"拉茶"

有日式拉茶跟印度拉茶

賣吃的攤位也不少可是比起賣衣服的就差很多囉

逛完夜市回到猴子家已經12點多囉

洗完澡和青絲兩人+上我大女兒再那聊天八卦到天亮

青絲真的很貼心,知道我們要去

準備一間套房讓我們睡,還準備了全套的盥洗用品

真的好貼心   辛苦她了

8月1日

睡到中午才起床

中午青絲煮了炒版條

吃過中飯

猴子帶我們去海邊玩水

看著猴子他們一家四口  在看著我兩個小女兒

在那玩水  玩沙  玩的好開心

大姊呢因為她打工  手指頭不小心剪傷了  縫了5針

所以只能在旁邊看我們玩囉  真是可惜

玩到全身都濕濕的  還全身是沙子呢

我們又回到猴子他們家去洗澡

洗過澡  他們帶我們去吃點東西

沒辦法 玩水過後真的會肚子餓呢

去吃台南有名的  ------"周氏蝦捲"

真的好吃捏

尤其是他們的海鮮堡比蝦捲更讚

吃完點心猴子還帶我們去買蝦餅

我提議去吃豆腐冰

好笑的是,猴子總說自己是台南人唷

可是連哪有賣好吃的豆腐冰都不知道

害我還打電話給我那芳妹問在哪裡

吃完豆腐冰就送我們去座車

回到家都10點多囉

8/2

晚上接到乾媽的電話

跟我說

我養母過世了

我妹下午去辦公室找她跟她講的

讓我跟我妹聯絡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

煞那間好驚訝

養母----這個人 這個詞  感覺好陌生 好遙遠

我記憶中 在我大約7.8歲她跟我養父離婚後就沒見過她了

聽說她有在婚

我馬上跟我妹聯絡

證實這消息

並約好隔天在台中社會局碰面

要去確定是否屬實

因為是由屏東的社會局那邊跟我妹聯絡的

現在壞人  詐騙集團這多誰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8/3

我那迷糊的妹妹睡過頭遲到了

我這超級路吃的人呢,很厲害

自己找到社會局去

我請社會局幫我確認是否屬實並將事情經過跟社工員說

我們的社工員才跟我講

他們各地方的社會局是獨立的 並沒有連線

我問她那我怎辦呢 該怎査証

我們台中社會局的小姐(原諒我這迷糊蟲忘記那位小姐的名字)

超好心的幫我查詢電話並去電連絡查証

結果確定是真的

我又跟屏東的醫院聯絡

知道我養母已經火化並且移送到納骨塔了

我又跟禮儀社的張先生聯繫

又跟我養母的房東聯繫

約好我們姊妹會下去屏東一趟

8/4

早上由我養母的弟弟我該稱呼"舅舅"的人開車帶我們兩姊妹去屏東

PS.除了我們兩姊妹外,他還帶了他的"外婆"一起去

到屏東都中午了

我們請房東來幫我們開門

我們一打開門進去  連房東都說  "哇~怎變這多東西呀,以前他來租的時候沒什麼東西的"

進去我們就開始把全部的東西都翻找過一次

把重要的東西跟妹妹要保留的紀念品都收集起來

從房東的口述中跟他的東西觀察

她日子真的不好過,過的很辛苦

想不通,她為什麼不跟我妹聯絡呢?我妹在怎樣都是她的親生女兒

我相信我妹絕對不會無視他的存在的

不跟我妹聯絡,也不跟娘家聯絡.......

我想是自尊心吧

她不想讓人可憐她  同情她

大略整理完養母的重要東西後

我們跟禮儀社的張老闆聯絡

張老闆把我養母的榮民証  死亡證明 除戶證明拿給我們

還親自帶我們到高雄旗山的玉佛寺

養母的骨灰就放在玉佛寺

真是好心的張老闆  媽媽所有的後事都是他處理的

我們連要給他一個紅包感謝  他都拒收

真是好心人

養母所放的玉佛寺,是間私人的

環境很清幽

我想依照我養母的個性應該會很喜歡很滿意吧

再發現的照片跟遺物中,她還有學習古箏呢

還參加表演唷

她的日子過的很精采

她對佛經 佛法也有很大興趣跟投入

我想 那環境她一定會滿意的

祭拜完養母我們就趕回台中

我回到家都晚上10點多囉

8/5

昨晚劉先生不在家

因為前兩晚他在家跟他共用一個房間一張床的我

雖然我們兩都沒有說話也極力避免碰觸到對方

可是連著兩晚  我完全無法成眠

或許是我怪吧

可是就因為沒感情在心理頭情感上他

背叛我 傷害我 污衊我  ..........

我早已把它當成是一個陌生人了

跟一個陌生人同床的我

怎有辦法入睡呢

昨晚他不在家

我一個人睡

又加上之前連著兩天都沒睡又屏東  高雄   台中這樣來回跑

我昨晚睡的好極了

從昨晚凌晨1點多睡到今天中午12點多才醒來

還是被女兒吵醒的呢

今天有跟律師詢問過了

辦理拋棄繼承 以及所需的文件

為了避免以後可能有機會給女兒們照成負債

所以得連同女兒們的拋棄繼承一同辦理

明天要來去申請  印鑑證明

 

=========================================================

看到養母的過世

得知他是肝病引起肝硬化

走的很突然

看到聽到他的晚年生活

我就想到自己

我有B型肝炎 

而且本身肝功能就不是很好

我想

如果我真的有活到晚年那麼久

我想我應該也是獨居

可能也跟我的養母差不多吧

所以

決定現在開始

就要儘量精簡我的物品

並且把重要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

免的哪天我的女兒們

要整理我的遺物跟東西

還要忙老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