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上看護課程,再講義中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棒

 『死亡並非可怕可惜之事,只怕不能順死。』

 這句話寫的多好呀

 至少他寫入我心坎了

 

人,一出生就開始倒數死亡。

 

所以死不可怕也不可惜不是嗎?

 

自古以來,誰能無死呢?

 

在這幾天當中,看了不少的案例、照片,讓怕痛的我更害怕更恐懼。

害怕恐懼有天我也會像照片上的老人病患,躺在床上那樣疼  那樣痛

那樣…………..

我將我的恐懼說給上課的其中一個老師聽,她說:『你看她們在那(安養院)覺

得很可憐很難過,可是總比在家沒人照顧、沒東西吃、沒人打理來的好』。

 

剎那間,我愣住了。

 

是啊,有些老人在家沒人照顧,生病著,餓著肚子,沒人幫他們清理,沒人帶他

們看醫生接受治療。他們不是更可憐更痛苦嗎?

不過,兩種我都不喜歡都害怕恐懼著。

所以不要老年生活。

不過我也帶傭擾自知了,因為我的破身體可能沒法撐到老年。

就算能我也不要

 

因為,太可怕,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g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